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學生就業及企業招聘難題同時存在

2021/6/16 18:32(6/16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6日電)中國國家統計局發言人傅凌暉今天說,中國就業狀況整體改善,但同時存在壓力。他說,今年大學畢業生將達909萬;而畢業生就業難和企業難招工的問題並存。

傅凌暉16日在5月份國民經濟運行狀況記者會中,作上述表示。

他說,5月的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比4月下降0.1個百分點;在就業主體人群失業率方面,25至59歲的調查失業率是4.4%,比4月下降0.2%,「總體就業形勢在改善」。

傅凌暉指出,改善是基於3方面原因:首先,是經濟恢復,用工需求增加;其次是服務業加快恢復,5月全國服務業生產指數2年平均成長6.6%,比4月加快了0.4個百分點。服務業就業容量大,有利於增加就業機會。

最後,則是受益於政府「就業優先」等政策。

不過他也提到:「就業情況確實還是有壓力的。」

傅凌暉指出,今年城鎮新增勞動力約有1400餘萬人,其中大學畢業生佔909萬,總量壓力依舊存在。

另外,從結構來看,大學生就業難,和企業招工難的問題並存。

傅凌暉也說,部分接觸型的服務業恢復較慢,可能也會給就業帶來不利影響。

他強調下階段仍要保持對經濟恢復的必要支持,促進增加就業機會,落實「就業優先」政策,支持擴大重點群體的就業,讓就業形勢整體穩定。(編輯:楊昇儒)110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