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由貿易港法上路 海南省宣示嚴打走私避稅

2021/6/21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海南自由貿易港法」於10 日正式發布。今天上午,國新辦就相關議題舉行記者會,海南省長馮飛說「有多大的防控能力就有多大的改革空間」,強調開放同時嚴打避稅走私、防範金融風險。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自由貿易港法」於6月10日,經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後,當日公布並實施。當時官方稱,這項法令將為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建設提供保障。

今天上午,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這項法令與海南自由貿易港的相關議題,舉行記者會。

根據官網的文字實錄,海南省長馮飛在被問及「自貿港在風險防控採取的措施」、「開放投資准入的同時,如何能守住管理的紅線和底線」等問題時,強調「有多大的防控能力就有多大的改革空間」。

馮飛指出,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風險防控有三項手段,首先,以高壓方式嚴打離島免稅套利、走私行為,其次,將堅決落實防範稅收風險,不讓海南自貿港成為避稅天堂。具體的措施包含「強化源頭管控」、「政策把關」與「日常監管」。

最後,雖然海南金融產業並不發達,金融創新也不多,金融風險整體平穩可控,但仍需嚴密防範,化解金融風險。

馮飛在會中表示,海南省往後將根據各項政策推出的情況,以及監管模式的變化,不斷完善風險預警和防控體系,持續加強風險研判,確保「管得住」。

另根據新華社的報導,中國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稱,隨著海南自由貿易港法公布後,應儘快把法律細化、將依法賦予的許可權用於補充完善地方性的法規和制度性要求。

此外,按照法律的規定,調整產業結構,突出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點,並鼓勵人才進入海南。(編輯:吳柏緯/翟思嘉)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