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經濟恢復基礎不牢 下半年關注匯率晶片荒

2021/6/22 15:55(6/22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2日電)中國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21日表示,疫後外部環境複雜多變,中國國內經濟全面恢復的基礎仍不牢固,下半年要重點分析人民幣匯率波動、晶片短缺、能耗約束對工業經濟影響等問題。

王江平21日在北京主持部分省市上半年工業經濟運行狀況座談會時,作上述表示。

香港經濟日報分析,先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不斷升值,外界關注這對出口企業利潤的影響;而全球晶片短缺也衝擊多領域的產業鏈和供應鏈;而中國為達成「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所規劃的節能減碳措施,相信也將對產業造成一定影響。

據工信部發布,與會者有河北、遼寧、江蘇、浙江、山東、河南、重慶和陝西等8個省市的工業與信息化主管部門負責人。

王江平在會中強調,「要全面客觀冷靜辯證分析當前經濟情勢」,指今年主要經濟指標增幅較高,是經濟、政策和基期等因素疊加作用的結果。

他說,目前全球疫情形勢和經濟復甦狀況分化,外部環境依然複雜多變;中國國內經濟全面恢復的基礎仍不牢固,供需、行業、區域和企業之間的結構性分化仍持續,需求持續恢復受制約,原物料價格大幅上漲對下游企業和中小企業的成本衝擊也持續顯現,需高度關注一些苗頭性問題和風險隱患。

王江平要求,各地要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努力保持工業經濟在合理區間運行。

他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經濟情勢的跟蹤研判,重點深入分析下半年工業成長走勢、部分行業企業「增收不增利」、人民幣匯率波動、晶片短缺、能耗約束對工業經濟影響等問題。

王江平最後指,要錨定全年目標不放鬆,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共建黨百年,和為「十四五」計畫「開好局、起好步」。(編輯:邱國強)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