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思想什麼都有 外交及經濟研究中心相繼成立

2021/7/7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繼中國外交部去年7月成立「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後,相隔不到1年,中國國家發改委5日成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標榜成為「國家級、權威性、有影響」的研究中心。

據央視新聞今天報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的「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是經中共黨中央批准而成立。國家發改委黨組並於5日召開這一研究中心的成立大會,以及理事會第一次全體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做好新時代經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

報導提到,成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意義重大、使命光榮」,研究中心要成為「進行深入學習的重要載體、系統研究的重要智庫、宣傳貫徹的重要平台、闡釋傳播的重要陣地」,努力建設成為「國家級、權威性、開放型、有影響」的研究中心。

2020年7月20日,中國外交部正式成立「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當天致詞時,盛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偉大戰略家的遠見卓識,提出了「一系列新主張、新倡議」,形成和確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

王毅當時還說,習近平外交思想是「新中國外交理論建設中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大成果」,具有鮮明「科學性、時代性、先進性和實踐性」;中國外交戰線要把學習習近平外交思想作為一項長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