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思想無所不包 生態文明研究中心成立

2021/7/8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共持續推動宣傳「習思想」。繼國家發改委5日成立「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生態環境部7日成立「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去年外交部也已成立「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

新華社報導,成立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是中共中央著眼「推動全黨全社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舉措」。這個中心將打造為「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理論研究高地、學習宣傳高地和國際傳播平台等。

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會7日在北京召開。會議還提到,要力爭在重大問題研究上不斷取得突破,積極推動學術創新和話語創新,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注重成果轉化,為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美麗中國提供豐厚的學理支撐。

2017年10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2018年3月,中共修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被寫入「憲法」。此後,與「習思想」有關的宣傳工作就持續展開。

除了外交、經濟、生態環境部,中國法學會也在6月26日成立「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據報導,這是在有關部委、團體和地方成立的第2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機構之一。

新華社6月26日報導,經黨中央批准,在國家發展改革委、生態環境部、中國法學會和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山東省成立7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更好地推動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

在此之前,中國已成立了11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院)。(編輯:張淑伶/吳柏緯)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