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六四紀念館將關閉 另謀合法方式展示

2021/7/26 17:51(7/27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在強大的政治和法律壓力下,香港「六四紀念館」即將關閉,主辦單位支聯會將另謀合法方式展示館藏資料。

支聯會今天表示,日前收到食環署及法庭傳票,指他們在沒有領取合法牌照下,把紀念館現址作為公眾娛樂場所,展示圖畫、文件、物品、報章及影片等。

傳票要求支聯會必須在7月27日下午2時30分,前往九龍城裁判法院進行答辯。

6月1日,官方食物環境衛生署人員到紀念館調查,指紀念館的主辦方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沒有領取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涉嫌違法經營。

在食環署調查後,紀念館管理委員會決定暫時關閉紀念館,以便諮詢法律意見。

支聯會表示,經諮詢法律意見後,27日將會指示律師代表出庭答辯並認罪,不再糾纏。

支聯會指出,面對當前困難的政治形勢,他們將會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研究透過其他方式延續紀念館的工作,繼續推動中國民主教育宣傳,說出「六四」真相,堅持要求「平反八九民運」。

紀念館管理委員會主席麥海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代表律師明天認罪後,即宣告紀念館關閉,他們會與律師商討,今後將以何種合法方式繼續展示館內藏品。

支聯會於2012年在港設立「六四紀念館」,展示與1989年北京民運及「六四事件」相關資料,包括圖片、剪報、影片等,目的是讓港人了解當年事發情況,並推動中國的民主運動。

紀念館最初位於尖沙咀一棟大樓內,但多年前受到同樓業主反對,2年前搬到旺角一幢大樓內。

除了紀念館,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支聯會的生存也面臨壓力;香港多名親北京的分析人士曾公開指出,支聯會「推翻中共一黨專政」的口號觸犯國安法,除非取消口號,否則就要自行解散或被取締。(編輯:邱國強)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