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人大常委會將審議 反制裁法可能在港澳適用

2021/7/28 0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預計8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將審議有關增加港澳「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外界預期,這可能涉及「反外國制裁法」在港澳實施。

央視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8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委員長會議建議常委會,審議有關增加「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會議另外建議,常委會審議個人信息保護法草案、監察官法草案、法律援助法草案、醫師法草案、兵役法修訂草案、反有組織犯罪法草案、家庭教育法草案、陸地國界法草案等。

為報復美國對中國官員的制裁,中國之前通過「反外國制裁法」,但尚未在港澳實施。當時有香港建制派人士建議,可將法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以在香港執行。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9次會議6月10日通過「反外國制裁法」。7月16日美國發布香港「商業警示」並制裁7名中國涉港官員後,中國7月23日首度動用反制裁法,制裁6名美方人員和1個實體機構。(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