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恆大拖累 中國房企在港股全面重挫

2021/9/15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受到恆大集團股債雙殺的拖累,在香港上市的中國房企(內房股),股價連續兩天全面重挫。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幾乎全面調降內房股的目標價,並指中國房地產業系統風險恐上升。

綜合新浪財經、鳳凰網報導,恆大爆債務危機後,本週股票、債券連續下殺。受到恆大走勢拖累,內房股昨天在香港股市跌幅居前,今天全面重挫。

下午收盤,碧桂園下跌8.76%,報港幣7.19元;綠城中國重挫9.795%,報11.42元;融創中國、禹洲集團、新城發展、融信中國跌幅都超過5%。

中國恆大今天在港股收盤再跌5.387%,報2.81元。恆大地產債券也幾乎全面重挫,其中「20恆大02」、「19恆大02」一度跌超過20%,盤中臨時暫停交易。

高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政府正致力為房地產業在短期內去槓桿化,並帶來流動性壓力,相信最壞情況下,在2023年上半年所有公司達成「三條紅線」的情況下,將會削減人民幣18兆元(約新台幣77兆元)債務,意味在2022及23年,除物業銷售需達至15至16兆元外,行業需要額外17兆元的現金流入。

高盛並指出,相信行業槓桿集中在上層企業,因應部分企業在上升週期下增長較快,「在大型發展商違約的情況下,將進一步推高系統性風險」。

據報導,高盛幾乎全面下調內房股目標價,並將碧桂園評級由「買入」降至「沽售」;融創評級由「買入」降至「中性」。

報導引述外匯經紀商ATFX指出,內房股當前聚焦於房企債務問題,短期的波動傾向持續。對於房企,中國央行正努力控制房地產債務,改善房企脆弱的體質;而對於房市,政府也早已採取行動降溫,不過調控政策依然可能時有推出,「調控加劇可能使資金鏈更加緊張」,特別是不同城市之間調控力度不一,近期許多一線城市繼續收緊政策。

據報導,此前半年報顯示,內房股中近80%毛利率下跌,僅17家上漲。(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