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談「雙減」:深化教育教學改革

2021/9/15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日在陝西省考察時提及「雙減」政策理念,表示要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真正把過重的學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減下來,並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基礎在教育」。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3至14日到陝西省榆林市考察,範圍包括企業、農村、學校、革命舊址等,並對當前的能源及教育政策有所指示。

據報導,習近平13日到國家能源集團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瞭解循環經濟煤炭綜合利用專案規劃建設運行情況,詢問煤化工深度發展有關情況。

習近平說,煤炭要按照綠色低碳的發展方向,對標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有序減量替代,推進煤炭消費轉型升級。要提高煤炭作為化工原料的綜合利用效能,把加強科技創新作為最緊迫任務,突破關鍵技術,積極發展煤基特種燃料、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等。

習近平14日在綏德實驗中學則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基礎在教育,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厚植愛黨、愛國、愛人民、愛社會主義的情感,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習近平也提到近來造成中國補教業大震盪的「雙減」政策理念。他說,要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全面提高學校教學品質,真正把過重的學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減下來,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習近平此行還參觀了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居住過的楊家溝革命舊址,強調中共的成功就在於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既解決現實問題,又解決戰略問題,準確判斷和把握形勢,制定切合實際的目標任務、政策策略」。他說,要從中國的實際出發,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

據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共中央組織部長陳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人陪同習近平考察。

新華網指出,習近平2012年底上台以來,已3次考察陝西,共同點是每次都會前往學校。(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