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鶴再強調支持民營經濟發展 10天內第二度

2021/9/17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6日在廣州一場論壇的書面致詞中,重申中國對外開放,和鼓勵支持民營經濟的大政方針不變。這是劉鶴在官方「監管風暴」引起猜疑後,在10天內兩度作出上述表態。

中新社報導,劉鶴在廣州舉行的中小企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發表書面致詞中,重申中國政府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改革方向不變,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不變,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不改變,堅持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大政方針不變,將繼續大力支持中小企業健康發展,堅決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這是劉鶴近期第二度作出類似表述。他6日以視訊在中國國際數字(數位)經濟博覽會上致詞時也表示,中國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未變,將來也不會改變。

在那之前,中國官方對多個領域的強監管措施已經引發市場震盪,而多家官媒8月底轉發一則將監管風暴形容為深刻變革的左派評論,更讓外界擔憂中共對改革開放、民營經濟的態度是否改變。

劉鶴在16日活動的致詞中又提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高度重視中小企業的發展,強調「中小企業能辦大事」,明確提出「支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

劉鶴又說,中小企業是國家財富的重要創造者,提供就業主管道,是科技創新的主力軍,也是造就大企業的蓄水池。他勉勵中小企業要有大志氣,努力作到專精特新。(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