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嘉誠頻繁處分中國資產 售上海地產套現90億

2021/9/20 12:25(9/21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0日電)香港富商李嘉誠及旗下長實集團近期出售上海一處地產,套現人民幣21億元(約新台幣90億元)。報導指出李嘉誠在中國仍有50多個房地產項目,但近年持續拋售中國資產成新聞焦點。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香港地產商近期以35億元收購上海一處辦公與商業混合發展的房地產專案,李嘉誠旗下的長實集團是這項專案持股60%的控股股東,藉由這項交易,長實集團將可套現人民幣21億元。

據公開消息指出,李嘉誠於2005年購得這個地產,但是此後長時間並沒有使用。

報導指出,這項交易案隨即因發市場關注,相關話題衝上微博的熱搜,除了策略惹議外,關鍵是近年多次拋售資產。

報導引述長實集團的財報,過去10年在中國的物業銷售收入,年均約298億港元。目前在中國仍有50多個房地產項目,分布於20多個城市。

今年上半年,長實集團總收入343.19億港元,年減5.52%。上半年長實集團物業銷售總額147.89億港元,年減24.1%。然而即便總體呈現下降趨勢,但若就區域分析,來自中國的收入達140.36億港元,年增28%;來自香港的收入為6.09億港元,年減90%。

若將時間推回2020年,長實集團物業銷售收入為386.7億港元,中國貢獻仍是最大,共計271.14億港元,較2019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長107.63%。

據路透社近日報導,中國官方在一場閉門會議上,要求與會的香港龍頭地產商「應該守規矩,更要回饋社會」,此舉被認為在落實中國官方今年以來在包含房地產等各領域展開的一系列監管措施,以及中共中央日前主張的「共同富裕」第3次分配等理念。代表在這一系列的行動中,香港地產商「不能」置身事外。

報導提到,李嘉誠及長實集團當時並未就此事做出任何回應。(編輯:周慧盈)110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