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電台新約章:維護憲制秩序一國兩制凌駕一切

2021/9/29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據報導,官方香港電台向員工發出處理新聞及製作節目的新約章,強調必須尊重並維護憲制秩序和「一國兩制」,並稱這是「凌駕性原則」。

香港電台今天報導,港台向員工發出「香港電台編輯政策及流程」文件,以協助港台節目製作人員更好地履行公共廣播機構的目的和使命,以及作為政府部門的責任。

據報導,文件參考了原有的「香港電台約章」、「節目製作人員守則」、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的業務守則、港台顧問委員會的意見,以及其他公共廣播機構的做法,涵蓋13項編輯政策。

文件稱,作為政府部門,港台在履行公共廣播機構的目的和使命時,必須尊重並維護憲制秩序和「一國兩制」;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關乎國家核心利益。港台在管治及節目安排上,應充分體現對這項「凌駕性原則」的理解。

文件表明,港台有責任履行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和法律責任,「節目不得成為鼓勵、煽動、宣揚、美化、認同或同情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或活動的平台」,又或包含任何不利於國家安全的內容,比如不得引起或加深對北京中央政府、特區政府等的憎恨、歧視或敵意等。

香港主權轉移以來,港台製作的電視節目經常批評政府,備受親政府的建制派指責。

在前年的「反送中」運動中,建制派多次批評港台「美化暴力」,要求政府整頓港台。(編輯:楊昇儒)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