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生創展收購恆大物業告吹 恆大股價開盤重挫10%

2021/10/21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1日電)中國恆大日前傳出將出售恆大物業51%股份給另一個地產巨頭合生創展。但20日晚間,恆大對外宣布這項交易已經終止。恆大與恆大物業今天恢復在港股交易,開盤分別下挫10%、8%。

中國恆大、恆大物業及中國房地產巨頭合生創展,10月4日同時宣布暫停在港股的交易,隨後傳出合生創展預計吃下51%股份,入主恆大物業。

20日晚間,恆大集團發出公告指出,從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以外的其他方所得到的資訊,有理由相信受讓方(合生創展)未能符合對恆大物業股份作出全面要約收購的先決條件,因此於13日行使權利終止該協議。

在恆大正式對外宣布交易告吹後,合生創展隨後也發出公告表示,不接受恆大所聲稱「解除或終止該協定」的任何實質內容。

合生創展指出,恆大未依協議,於10月12日完成向買方(合生創展)出售銷售股份。合生創展曾在10月13日發出通知,要求賣方按照該協議履行其責任,同時保留所有法律權利,包括在該協議事項下的權利。然而恆大於同日通知,表示予以解除或終止這項協議。

在宣布交易終止後,恆大集團、恆大物業與合生創展,今日恢復在港股的交易。由於受到不利消息影響,恆大集團、恆大物業的股價在開盤後,分別下挫了約10%及8%。截至上午10時30分,仍下跌9.5%與4.5%。

與恆大不同,合生創展在開盤後先是上漲0.9%,隨後一路上漲,截至上午10時30分,已經漲了5.1%左右。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恆大物業去年上市時,合生創展為初期投資者之一,不過總持股少於1%。目前,恆大集團持有恆大物業60.96%的股份。由於上市未滿一年,若恆大集團要出售控股權,須取得港交所同意。(編輯:翟思嘉)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