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25日發表北京入聯50週年談話 料將涉台

2021/10/22 15:32(10/22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2日電)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將在北京,出席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紀念會議」並發表講話。預料習近平屆時將就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發表涉台講話。

這項宣布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名義,透過中國外交部官網發布。而據了解,25日將舉行的上述會議,亦由中國外交部主辦。

北京涉台智庫人士日前透露,鑑於10月10日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談話,並提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主張,北京即有意選在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當天,對涉台問題再度提出明確主張。

對照之下,北京官方選在10月25日,以中共政權加入聯合國50週年的名義,由習近平發表講話,似與前述說法相互對應。

近來,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成為台灣、美國、中國官方的言詞交鋒焦點。對於台灣對這項決議案的主張,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曾於10月14日以層級較高的未具名「發言人」名義,對此作出長篇回應,通篇聲稱「民進黨當局歪曲攻擊」這項決議,並重彈「一個中國」舊調。

此外,國台辦還曾於9月30日同樣以「發言人」名義,點名外交部長吳釗燮作謾罵攻擊時,也提及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且同樣重彈「一個中國」舊調。(編輯:繆宗翰)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