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違約 傳恆大支付一筆美元債利息

2021/10/22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上海22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中國恆大集團在10月23日寬限期到期前,支付了一筆美元債券的利息,尚不會構成正式違約。

消息人士表示,恆大昨天將美元債利息8350萬美元匯入受託人花旗銀行帳戶,將於10月23日寬限期到期前支付給所有債券持有人,證券時報今天稍早也報導此消息。

投資人和監管機構擔心恆大若違約,恐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更大衝擊,償付債券利息的消息可能會讓投資人和監管機構鬆一口氣,加上中國官員曾表示會保護債權人的權益,這讓市場更加安心。

不過,負債3000億美元的恆大將必須支付其他債券的利息,距離下個債券付息的最後期限僅剩一週,恆大是否準備好償付這些利息仍不得而知。

公司位於香港、代表部分債權人的匿名債務重整律師說:「他們似乎在避免短期違約,他們已經設法找出流動資金,讓人稍微鬆一口氣。」

資金嚴重短缺的恆大是如何籌資支付債權人利息,或是是否有債權人已經收到款項,目前還不清楚。

恆大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花旗銀行拒絕置評。消息人士未獲與媒體對話的授權,因此拒絕透露身分。(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正芊)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