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大爆違約 中國央行:不影響中長期市場融資

2021/12/4 11:32(12/5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恆大集團昨晚公告未能償還一筆2.6億美元債務而引關注,中國央行回應說,短期個別房企出現風險,不影響中長期市場的正常融資功能;央行並將繼續配合相關部門,做好風險化解工作。

據陸媒澎湃新聞,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有關負責人昨晚就恆大問題答覆表示,恆大集團出現風險主要源於自身經營不善、盲目擴張。境外美元債市場高度市場化,投資人成熟、甄別能力強,對於相關問題的處理也有清晰的法律規定和程序。短期個別房企出現風險,不會影響中長期市場的正常融資功能。

人行官員並說,中國境內房地產銷售、購地、融資等行為近期已逐步回歸常態,一些中資房企開始回購境外債券,部分投資人也開始買入中資房企美元債券。

恆大昨晚在港交所公告,收到履行一筆2.6億美元擔保義務的通知,而「在集團未能履行擔保或其他財務責任的情況下,可能導致債權人要求債務加速到期」。

陸媒第一財經指出,這是恆大苦撐數月還債以來,出現的第一筆海外債務違約,很可能意味著公司將停止兌付未來的利息及到期債務。

恆大公告後,廣東省政府官網宣布高度關注此事,當晚立即約談了恆大集團實控人許家印,並宣布派工作組進駐恆大。

人行表示支持廣東官方派員進駐恆大,並稱將繼續配合廣東省政府、相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做好風險化解工作,維護房市平穩健康發展,維護住房消費者合法權益。(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