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寶龍:反中亂港分子不論逃到哪裡都會受到應有懲罰

2021/12/6 17:42(12/6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國官員夏寶龍今天聲稱,「愛國者治港」原則不搞「清一色」,而是具有多樣性;他並說,勾結外部勢力的「反中亂港」分子將會受到應有的懲罰。

香港今天舉行「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透過視訊致詞。

他說,很高興看到香港國安法順利實施,一些觸犯法律的「反中亂港」分子正在受到應有的制裁,新的選舉制度正在一步步付諸實施。

他說,12月19日,香港將會依照基本法修定的新選舉制度舉行第7屆立法會選舉,這對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發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塑造香港良政善治新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他表示,「愛國者治港」的參與面是很寬的、舞台是很大的,「我們講『愛國者治港』,絕不是要搞『清一色』,強調的是『港獨』分子、反中亂港分子絕對不能進入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

他說,「愛國者治港」是搞「五光十色」,具有多樣性,體現在身分的多樣、價值理念的多元、社會制度的包容等。

在身分多樣性上,他說,無論是什麼階層、什麼界別、什麼職業、什麼族裔,都有參與的機會。

夏寶龍在談話中強調,香港實行什麼樣的選舉制度是中國內政,香港的選舉制度好不好,要看是否符合香港實際、是否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

他批評國際上有一些人罔顧事實,大肆抹黑、污蔑香港的選舉制度。

他並聲稱:「至於那些數典忘祖、勾結外部勢力的反中亂港分子,不論逃到哪裡,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並受到應有的懲罰。」(編輯:周慧盈)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CNN:北京打壓香港民主 使台灣年輕人不信任中國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