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特首:港陸通關時間等北京決定

2021/12/7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香港與中國大陸何時恢復通關,最終由北京中央決定,而北京方面迄今仍沒有確切時間。

她說,相關政府部門今天起會接觸商會、專業團體等,以確定優先通關的群體。

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已有兩年,香港和大陸至今仍然中斷了正常的人員往來。近月來,港人要求前往大陸的聲音愈來愈大,港府面對不少壓力。

由於本地已有很長時間沒有出現本土確診個案,這為香港和大陸恢復通關帶來希望,而港方已為通關作準備。

「香港01」幾天前報導,香港和大陸極有可能在耶誕節前後恢復通關,初步規劃每天容許1000人進入大陸,以後逐步增加至5000人。

為配合與大陸通關,港府推出手機應用程式香港健康碼,以識別港人的抗疫狀況,比如是否已接種了COVID-19疫苗,以及是否曾接受檢疫或受感染等,同時可以追尋使用者的行蹤。(編輯:沈朋達)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