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立場新聞 在台香港漫畫家以畫筆相挺

2021/12/30 11:03(12/30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30日電)香港網媒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等6名人員,昨天遭香港國家安全處人員拘捕。今年7月到台灣居住的香港漫畫家柳廣成以鉛筆畫下他們的背影,聲援立場新聞,獲轉發超過千次。

柳廣成昨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看到立場新聞高層被捕新聞,像再次看到香港蘋果日報一樣,又有一間媒體被進一步打壓新聞自由。

柳廣成說,原本在忙其他繪圖工作,但看到新聞後,也沒心思繼續工作,一直在想立場新聞的狀況,後來決定順應心情,先畫下聲援立場新聞的畫稿。

昨天遭拘捕的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包含前總編輯鍾沛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前董事何韻詩等6人,他們成為柳廣成畫作中的背影。

柳廣成以立場新聞LOGO設計出發,六邊形成為困住6人的一方之地,立場新聞英文譯名STANDNEWS則延伸為柳廣成寫下的呼籲:STAND WITH STANDNEWS。

這不是柳廣成首次透過創作對香港時事發聲,在2019年爆發「爆眼少女」事件後,他便開始頻頻為「反送中」抗爭事件繪畫,期間創作集結為「被消失的香港」漫畫集,優先於台灣出版,今年柳廣成也以就業金卡方式來台居住。

此次柳廣成透過畫筆聲援立場新聞,以鉛筆完成,歷時2小時。柳廣成昨天下午將畫稿貼在社群平台臉書上,並表示「記者只是在報導真相而已」,引發眾人共鳴,截至今天已獲超過1000次分享。(編輯:張雅淨)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場新聞遭查抄引發寒蟬效應 香港獨媒新聞將停運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