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成首城市監管劇本殺 內容不可危害國家安全

2022/1/14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結合角色扮演及情節推理的「劇本殺」遊戲,近年風靡內地。上海13日發布監管劇本殺的新規定,劇本、場景、服裝及道景等不可危害國家安全,成為中國大陸首個監管劇本殺的城市。

劇本殺是近年風靡中國年輕人的社交活動,據稱去年市場規模估計高達人民幣170億元(約新台幣730億元)。中國官媒新華社去年曾經表示,政府對行業監管不足,憂慮劇本殺的暴力靈異內容造成年輕人心理問題。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13日發布「上海市密室劇本殺內容管理暫行規定」,是中國大陸首個正式將密室劇本殺納入管理的城市。

新規定指出,經營單位應自劇本上架日起30日內,將劇本送交所屬文旅局備案登記。劇本、設置的場景、服裝及道具等,不可危害國家安全、國家領土完整、煽動民族仇恨、違反國家宗數政策、宣傳色情、淫穢及擾亂社會秩序等。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將成立「劇本審查專家小組」,發布違規劇本清單,並指導各區文化和旅遊局和行業展開監管工作。

新規定又指出,劇本殺內容不可利用人體缺陷,或以展示人體變異等方式招徠消費者;也不可以虐待動物方式表演,及不可有暴力及低俗等摧殘工作人員或消費者身心健康的行為。

新規定要求經營者要設立保護未成年人的機制,對不宜未成年人參與的活動,不應允許未成年人進入。新規定將於3月1日實施。(編輯:陳沛冰/沈朋達)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