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發現倉鼠含COVID-19病毒 禁止進口

2022/1/18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衛生部門近日在寵物倉鼠身上化驗出COVID-19病毒,即時禁止進口,並要求部分市民把倉鼠送交當局作人道處理。

官員今天公布,這家寵物店及其位於新界大埔一個倉庫的所有動物已被人道處理,並勒令本地所有出售倉鼠的店鋪暫時停業,同時帶走全部倉鼠作測試,之後再作人道處理。

漁護署長梁肇輝在記者會上說,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7日進口的兩批倉鼠,含有COVID-19病毒的風險較高。

綜合媒體報導,銅鑼灣一家龍物店一名女職員日前確診感染COVID-19病毒變異株Delta,接著曾光顧該寵物店的一名女顧客及其丈夫先後確診。

衛生局在這家寵物店抽取動物及環境樣本進行病毒化檢,結果呈初步陽性,不排除病毒由此傳染。

漁護署表示,署方曾帶走店內125個樣本進行化驗,當中包括78隻倉鼠、龍貓及兔子,11個來自倉鼠的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其他樣本呈陰性。呼籲所有在去年12月22日或之後購買倉鼠的人,把倉鼠交給署方作人道處理,但切勿把倉鼠棄置街上。

據公布資料,本地有34家寵物店出售倉鼠,署方估計要人道處理的倉鼠及細小動物約有2000隻。

另外,香港今天新增18宗COVID-19確診個案,其中11宗為本土個案。

本月初起,香港出現第五波COVID-19疫情,且大多與變異病毒株Omicron有關,但最近同時出現上述Delta確診案,兩種變異病毒同時在港出現,令當局憂慮疫情更難控制。(編輯:李雅雯/張淑伶)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