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逸葵樓遭圍封檢疫 2600居民禁足5天

2022/1/21 19:03(1/21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香港衛生部門今晚宣布,圍封新界葵涌邨逸葵樓進行COVID-19病毒檢疫,樓內2600居民強制居家隔離5天,期間每天要接受病毒檢測。逸葵樓爆發群聚疫情,迄今已有20人染疫。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晚上宣布了相關決定。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說,不安排逸葵樓居民到官方設立的檢疫中心隔離,是因為大樓結構沒有問題,即屋與屋之間沒有傳播病毒風險,因此原地圍封。

徐樂堅解釋,大樓內有多人確診,當局希望找到大樓內的病毒源頭。

本月初起,香港爆發第五波COVID-19本土疫情,並以變異株Omicron為主。

疫情發生之初,本地只有兩個傳播群組,源頭都來自國泰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其中一人在酒樓用餐時傳播;另一人先傳染給母親,後者在公園跳舞時傳播出去。

最近一週,疫情持續惡化,昨天已約有80人確診,且出現多個群組,部分個案找不到源頭,其中最為嚴峻的就是葵涌邨逸葵樓,迄今已有20人確診,而且分布不同樓層。

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晚實地檢查大樓情況後表示,大樓結構並無傳播病毒風險,不必疏散大樓全部居民。

但當局今晚仍決定圍封逸葵樓。

根據安排,逸葵樓居民5天之內不准離開大樓,每天接受病毒檢測,當局會為居民每天安排三餐。

在圍封期間,居民每天接受病毒檢測。

去年農曆年前,港府在疫情防控開始採用圍封大樓方式,但一般都是1至2天。(編輯:楊昇儒)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