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疫情重災區葵涌邨累計226例 兩大樓續圍封

2022/1/25 12:07(1/25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COVID-19疫情重災區仍集中於新界葵涌邨,截至昨天累計病例已226例。其中,新增超過10例一採陽性的夏葵樓,今天起圍封5天;原本明天解除圍封的逸葵樓,還要延長兩天。

香港本月初爆發第5波疫情,主要是Omicron和Delta病毒變異株,其中以葵涌邨最為嚴峻。當局上週起圍封邨內的逸葵樓5天,其餘大樓只圍封1天,並要所有居民做核酸檢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宣布,葵涌邨至24日累計有226例確診及一採陽性病例,其中有210多例集中在逸葵樓及映葵樓,當中逸葵樓再有新增病例,累計超過150例。

逸葵樓原定明天解封,但當局決定延長圍封2天至28日。而夏葵樓有超過10例一採陽性,即日起也要圍封5天。

葵涌邨爆疫後,外界不少人質疑政府為何不圍封全邨,林鄭月娥回應說,葵涌邨有3萬多居民,任何圍封決定,既要考慮對居民的影響,也要視乎政府的人力。目前在葵涌邨進行防疫的官派人員每刻都高達1800人。

她並表示,從目前的疫情看,農曆年初四政府放寬防疫限制的機會很低,仍與各部門評估微調的可能性。與此同時,政府將會加強推動「疫苗氣泡」計畫。

所謂的「疫苗氣泡」計畫,是限定只有接種了疫苗的市民才能進入某些場所。外界預料,春節過後,港府將會規定進入餐廳及其他娛樂場所的人,必須接種至少1劑疫苗。

林鄭月娥表示,到目前為此,市民接種首劑疫苗的比率為78.1%。(編輯:陳沛冰/楊昇儒)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