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州8孩案延燒 中國民間群起要求徹查真相

2022/2/16 20:54(2/16 2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徐州8孩案更多事證曝光,引起更大質疑。繼北京大學校友發表連署公開信要求徹查後,也有藝術家及一般民眾表達聲援,呼籲解救「8孩媽」並找出真相;據傳其他大學校友也發動連署。

綜合中國網路訊息,入學年份橫跨逾50年的100名北京大學校友及在校生,15日聯名向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發表公開信,要求徹查徐州8孩案,並「給全國人民予權威答覆」。

這群北大學子的公開信並提出4項主張。包括對受虐女子的真實身分進行調查認定、對她被拐賣20餘年來涉嫌瀆職違法的相關官員及人員徹底調查處理、全面清查徐州及中國各地的人口拐賣並予以解救、修訂中國「刑法」以嚴厲打擊拐賣婦女及兒童行為。

網路訊息顯示,這封在中國網路上廣傳的公開信,不久即遭到全面封殺,但截圖已經在海外中文網路流傳。而中國網友指出,除北大外,包括北京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等校的校友在內,也展開了連署。但目前中國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的連署訊息。

至於民間,湖南省岳陽市有9名民眾,日前在鏡頭前每人手舉白底黑字的字卡,組成「徹查豐縣鎖鏈女奴案」及「盼豐縣鎖鏈女得自由」的標語,連同拍攝者在內至少有10人,表達他們對「8孩媽」、「小花梅」的聲援,以及要求徹查全案真相的態度。

綜合網路訊息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與「小花梅」同樣出身雲南的中國女藝術家張九雲,日前號召發起「斷鏈」行動,以「解去拴住她的鐵鏈,斷掉販賣她的金錢鏈」為主題蒐集作品,並透過線上展出,希望引起更多人對「8孩媽」及中國底層女性遭剝削現狀的關注。

張九雲表示,讓她訝異的是,在發起行動2、3天內就收到來自上百名中國藝術家的作品,分別以詩歌、音樂、繪畫、影像、雕塑、裝置等形式呈現。截至目前,新的投稿作品仍在源源不絕地從中國內外各地寄來。

她指出,這些投稿作品中的第1批已在8日上線展出,第2、3批預定2月底、3月初展出。

出身四川的「70後」女性藝術家周平,也以自己的油畫加入「斷鏈」行動。她說,自己不是那種很好鬥的人,但「這次是忍無可忍了」,因為她的大姐5歲時在家附近玩耍被誘拐失蹤,導致母親一生都在尋找大姐,成了去世前最大的遺憾。

「一看到她(8孩母親)也會去想起大姐……,不知道她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殘害吧,一想著就心疼。」周平在受訪時哽咽地說。(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州8孩案大轉折 小花梅行蹤成謎並非8孩媽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