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州8孩案 江蘇省政府:成立調查組徹查追責

2022/2/17 14:55(2/17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7日電)徐州8孩案在中國社群延燒20餘天,徐州市當局發布4次通報仍不能讓民眾信服,江蘇省政府今天宣布,將對此事成立調查組並嚴肅追責。另有消息指出,3大央媒已派人前往調查。

央視新聞App(應用程式)今天中午發布,江蘇省委省政府決定成立調查組,對「豐縣生育8孩女子」事件進行全面調查,徹底查明事實真相,對有關違法犯罪行為依法嚴懲,對有關責任人員嚴肅追責,結果及時向社會公布。

這顯示官方對此事件的處理已經升級,但還沒有到中央政府層級。

由媒體人組成的自媒體「傳媒特訓營」昨晚揭露,3大央媒已派人前往調查,其中一家已在當地調查數日,綜整了約70多個被網民熱切關注的問題,這些問題基本上將會獲得回應。有關方面將發布第5次通報,與前幾次不同,這次主導調查機關級別非常高,除了通報細節外,也將有不少涉事官員被問責。

不過,上述消息尚未經官方或權威人士證實。

江蘇省徐州市豐縣8孩母親在1月底經由「抖音」短影片曝光。她被「丈夫」用狗鏈栓在破屋內囚禁,前後生養了8個小孩。因輿論壓力,徐州官方先後4次通報,但內容多有所矛盾。

2月10日,徐州市新聞辦官方微博「徐州發布」第4次通報,認定本案涉人口拐賣,並指8孩罹患精神疾病的母親楊姓女子已送醫救治,且經DNA檢驗比對,認定她就是來自雲南省福貢縣的小花梅。8個孩子的父親董志民涉嫌非法拘禁罪,另有兩人涉嫌拐賣婦女罪,3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不過,前調查記者訪查雲南福貢縣的家鄉後發布報導,走失多年的「小花梅」確有其人,但不能肯定小花梅就是徐州豐縣的楊女。

前記者鄧飛15日在微博公布了民眾提供的楊慶俠與董志民結婚證相片,無論照片中女子的容貌或是年齡,都讓民眾懷疑「小花梅」與受虐的「8孩母親」是不同人。

當晚開始,中國社群媒體出現「全民辦案」熱議現象。100名北京大學校友及在校生聯名向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發表公開信,要求徹查此案並「給全國人民予權威答覆」,不過,公開信很快就被刪除;前往徐州的志願者也被拘留。

徐州8孩案在中國社群網路上引發的討論,包括婦女拐賣、法治不彰、農村觀念落後及物質貧困、政府諸多表裡不一的官僚現象等問題。(編輯:李雅雯)111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州8孩案延燒 中國民間群起要求徹查真相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