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要重視青年黨員 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2022/5/10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說,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共青團是「突擊隊」;而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培養和發展青年黨員,「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新華社報導,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上午在北京舉行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習近平等中共高層領導人與會,他在發表講話時,作上述表示。

習近平說,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團「堅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共青團把青年人組織起來,「是在理想信念感召下堅定信仰的結合、科學主義的結合」。歷史和實踐充分證明,共青團不愧為「中國青年運動的先鋒隊」,不愧為中共的「忠實助手和可靠後備軍」。

他並提出對共青團的4點期望。一是堅持為黨育人,始終成為引領中國青年思想進步的「政治學校」;二是自覺擔當盡責,始終成為組織中國青年永久奮鬥的「先鋒力量」;三是心繫廣大青年,始終成為黨聯繫青年最為牢固的「橋梁紐帶」;四是勇於自我革命,始終成為緊跟黨走在時代前列的「先進組織」。

習近平又說,新時代的廣大共青團員,要做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模範;要做刻苦學習、銳意創新的模範;要做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模範;要做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模範;要做崇德向善、嚴守紀律的模範。

他提到,共青團幹部要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要自覺踐行群眾路線、樹牢群眾觀點,與廣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為青年計,少為自己謀」。要培養擔當實幹的工作作風,勇於到艱苦環境和基層一線去擔苦、擔難、擔重、擔險,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幹事。

習近平說,中國共產黨「始終向青年敞開大門,熱情歡迎青年源源不斷成為黨的新鮮血液」。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培養和發展青年黨員,特別是要注重從優秀共青團員中培養和發展黨員,「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編輯:邱國強/陳沛冰)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