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調整入境防疫 自美國出發行前檢測規定放寬

2022/5/18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18日電)中國駐美使領館發布,自20日起,各領區人員赴中國的行前檢測政策調整,取消登機前7天核酸檢測。但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要求出示行前48小時和24小時內的「雙核酸」檢測。

中國駐美大使館及駐舊金山、紐約、洛杉磯總領館17日更新赴中國人員行前檢測最新具體安排。

根據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發布,按照中國的主管部門要求,自今年5月20日起,駐美國使館在審核健康碼時,將適用調整規定,包括:取消登機前7天核酸檢測;取消自我健康監測要求,鼓勵自覺行前自我健康監測;登陸船員取消額外隔離要求,與普通赴中國人員採取相同標準。

此外,所有乘客,不論接種滅活疫苗、非滅活疫苗、未接種疫苗,行前48小時內檢測均改為「雙核酸」,不再要求任何IgM抗體檢測。「雙核酸」中,仍須交叉使用不同實驗室,其中一次須為登機前24小時內。

公告說,這次調整是對疫情、病毒變異特點等多個因素做出的安排,未來將視疫情形勢和境外輸入情況動態調整。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綜合媒體報導,除了中國駐美使領館發出的消息,中國駐丹麥、西班牙、愛爾蘭、波蘭等國的大使館這兩天也都發出類似的行前檢測調整政策,整體來說較先前的隔離或檢測要求都有所放寬。

5月4日,中國北京市政府也宣布調整放寬入境隔離政策為「10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或是14天集中隔離,較先前的「14+7」隔離措施放寬。官方當時表示,這是根據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潛伏期短、臨床症狀較輕的特點所做的調整。(編輯:邱國強)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