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5G網路禁用華為及中興 中國批政治操弄

2022/5/20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加拿大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及中興參與5G網路建設,中國駐加國大使館發文表達強烈不滿,指加國配合美國打壓中國企業,所謂的安全考慮,不過是政治操弄的幌子。

根據法新社報導,加拿大工業部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19日宣布,有意禁止加拿大電信系統中納入華為與中興通訊的產品與服務,形容它們會讓國家安全面臨風險。

沈潘還說:「已安裝這類設備的供應商,將被要求停止使用並移除。」

中國駐加國大使館同日回應,表達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指華為、中興始終保持非常好的網絡安全記錄,加方在沒有任何確鑿證據下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決定將有關中國企業排除在加國市場之外,嚴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違反市場經濟原則和自由貿易規則,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中方表示,加方聲稱就上述決定與盟友協商,說白了就是要配合美國打壓中國企業。加方所謂的「安全」考慮,不過是政治操弄的幌子。中方將全面嚴肅評估這一事件,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另根據環球網今天報導,華為加拿大副總裁維爾西(Alykhan Velshi)表示,所謂的「禁令」實際上只針對華為在加國業務的一個很小且正縮減的方面。但華為將仔細分析,確保遵守加中投資保護協議,但至少在短期內,華為仍將在加拿大的電信網路中發揮作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去年10月表示,中國與加拿大經貿合作本質是互利共贏,加方應秉持客觀公正,獨立自主做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選擇,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及紐西蘭共組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其中加拿大原本是5國之中唯一還沒禁止或限制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但如今也加入盟友排除華為的行列。(編輯:唐佩君/陳沛冰)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遠傳5G遠距診療獲美國HIPAA認證 台灣電信業首家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