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商憂封控不利投資 李克強向商會代表強調開放

2022/5/20 22:31(5/21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0日電)受中國嚴格封控影響,外國商會近日陸續示警,指未來幾年內將阻礙外商投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晚向外商喊話,中國是外商投資的熱土,「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新華社報導,李克強19日晚間出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座談會」,對與會的外國商會、跨國公司代表進行喊話。

李克強表示,當前國際地區局勢深刻複雜變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地緣政治衝突等對全球貿易和人類福祉帶來重大影響。「越是困難越要前行」,中方願和各國一道,共同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堅持自由貿易、公平貿易,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進而實現民生改善、財富增長,更好維護國際和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李克強並向與會的商會、企業代表喊話,強調「中國市場潛力巨大,各類投資都有很大空間」,願和各國企業加強交流合作,增進相互理解,尋求更多共識,妥處矛盾分歧,在互利合作中實現雙贏、多贏。

他還說,「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都將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李克強並表示,中國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明確透明穩定可預期的監管規則,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保障外資企業依法平等進入已經開放的領域,嚴格保護智慧財產權,持續將中國打造為世界的大市場、外商投資的熱土。

據報導,19日以線上、線下方式出席這場座談會的包含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馬來西亞中國商務理事會、中國歐盟商會、中國日本商會、中國美國商會等近30家機構和跨國公司。(編輯:楊昇儒)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