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新變種入侵 香港開始施打第四劑疫苗

2022/5/22 0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香港發現Omicron變異株BA .2.12.1亞變種首度入侵社區,港府昨天宣布,未曾感染COVID-19疫情的18至59歲人士,即日起都可選擇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根據香港政府昨日通報,香港新增10例Omicron BA.2.12.1病毒變異株,累計有56例。據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發現,Omicron變異BA.2.12.1亞變種首度入侵社區,患者為一對從美國舊金山返回香港的年長夫婦。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港府宣布,未曾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感染的18至59歲人士若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不論之前接種科興或BNT疫苗,均可由即日起選擇接種第四劑疫苗。

港府發言人表示,接種第四劑疫苗的時間必需與第三劑間隔至少6個月。專家認為,接種第四劑疫苗或能對較年輕的成年人提供短暫的額外保護,以預防感染和出現病徵。

香港市民若因個人需要,如赴海外求學或為符合到海外旅遊的規定,也可接種第四劑疫苗。

至於香港60歲以上的民眾,港府在4月上旬已宣布,已接種三劑科興或BNT疫苗的60歲或以上人士,在接種最後一劑疫苗至少3個月後,可接種第四劑疫苗。(編輯:呂佳蓉/唐佩君)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