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地方試探房住不炒紅線 怕不漲又怕漲過猛

2022/5/22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面臨經濟成長壓力,地方陸續鬆綁樓市政策,其中南京取消二手房限購但隨即撤回受矚;有機構報告指現在各地都在試探「房住不炒」紅線,怕房市不漲,又怕漲過猛,令民間觀望。

根據明報今天報導,5月20日南京傳出二手房取消限購訊息,「證券時報」報導,南京市多個房產交易中心工作人員均證實接到通知,無論是本地人還是外地人,購房套數不限,也不需要購房證明。

當天「南京房協」公眾號也發文稱,自5月20日起二手房交易毋須提供購房證明,被認為是政策的「官宣」;但當晚這份官宣就被刪除。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取消購房限制可能會引起一輪新的炒作,所以各地政策放鬆的時候,需要堅持「房住不炒」紅線。

另據安信證券20日報告,民眾目前仍存在不能買、不敢買和不想買的問題,都在觀望。並引述地方住建系統人士表示,因為「房住不炒」是大前提,所以各地都在試探底線,「既怕它沒有起色,又怕它起得過猛」。

一家鄭州房地產機構另透露,有關部門委託其整理各地樓市鬆綁政策,啟動「二次救市」,例如考慮降低首付、全面鬆綁限購等。

今年3月,投資、出口、消費等中國經濟增長三指標全部下滑,只有基建投資支撐經濟發展。中國中央接連推出多項政策,4月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全面救市,雖重申「房住不炒」,但「支持各地從當地實際出發完善房地產政策,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8日再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增強緊迫感,看得準的新措施能用盡用,5月份能出盡出」。

這篇報導指出,其實百餘城市今年已密集發布樓市「鬆動」措施,最初三、四線城市先行,3月初鄭州作為第一個省會城市全面救市,4月無錫、蘇州等跟進,5月杭州、東莞等也加入。(編輯:唐佩君/李雅雯)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