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民主委員會:港千名政治犯逾半低於25歲 總刑期772年

2022/5/25 16:57(5/25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香港民主委員會報告指出,自2019年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已經有超過千名政治犯,其中超過一半是25歲以下,總刑期長達772年。(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香港民主委員會報告指出,自2019年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已經有超過千名政治犯,其中超過一半是25歲以下,總刑期長達772年。(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位於美國華盛頓的香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自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已經有超過1000名政治犯,其中超過一半低於25歲,被判監者總刑期長達772年。

這項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19年6月9日發生100萬人遊行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後,有超過1萬501人被捕,其中2974人被檢控。在1815起已經完成的審訊中,定罪率為67%。

報告指出,被判監者總刑期達772年,平均被判監1.6年。判監罪名最多的是「非法集結」罪,有234人。因「持有攻擊性武器」而被判監的人中,最多人被控持有鐳射筆,有59人。

報告又指出,目前香港有1014名政治犯,逾半是25歲以下,甚至有15%是未成年。

在囚者身分則包括政黨、非政府組織及工會領袖;記者、教師、學生、律師、抗爭者等。因有1159起案件仍在等候審訊,相信政治犯數目會增加。

報告指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收緊保釋條件,令還押人士增加,目前仍有184人被還押等候審訊,平均被還押16.6個月,有41人已被羈押超過2年。

報告指出,香港是全球政治犯數目增加最快的地方之一,顯示香港法治、司法獨立、公民及政治自由都衰落,快速變成獨裁主義的地方。

美國之音引述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梁繼平表示,把所有入獄者的刑期加起來高達772年,是一個令他震驚的數字,「這會提醒我們,整個運動背後,政權的清算是一直在進行,亦有很多『手足』、運動者是一直默默地為我們在2019年的運動負上一些代價」。

香港民主委員會建議美國政府制裁「港區國安法」下的指定法官,以及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成員,並加快設立給受逼害的香港人的人道途徑。現行在香港終審法院的10名海外法官,應該辭職。(編輯:陳沛冰/邱邱國強)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