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高專訪新疆不受限?北京:活動經雙方協商

2022/5/25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25日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已經開始在中國的訪問行程,外界關注她能否不受限制地參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活動安排經雙方充分協商,反對利用此事政治操作。

北京日報app(應用程式)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汪文斌說,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在中國期間的活動安排均是「根據其意願,經雙方充分協商進行的」。中方將繼續為巴舍萊順利訪問提供一切便利。

他強調,巴舍萊此行目的是「增進雙方交流與合作,促進國際人權事業發展」。中方一貫反對利用此事進行政治操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0日表示,不認為中方會允許巴舍萊對新疆人權進行「全面、獨立、不受操控」的評估,並稱巴舍萊在這種情況下同意訪問中國是錯誤之舉。

對此,汪文斌稱,「美方害怕其編造的關於新疆『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的謊言被國際社會識破,所以不惜編造更多抹黑中方的謊言來誤導國際社會」。

他並重申,中國反對在新疆議題上「有罪推定」式的調查。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日前表示,在多年來要求「有意義且不受限制地」進入新疆後,巴舍萊總算於23日率領代表團前往新疆進行6天參訪,行程包括廣州以及新疆喀什和烏魯木齊。

外媒報導,就在巴舍萊訪問中國之際,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多家媒體24日同步曝光「新疆警察文件」(Xinjiang Police Files),揭露維吾爾人被迫害的慘況,包括有獄中警察手持棍棒羈押犯人的照片。(編輯:陳沛冰)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