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視察河北 指示糧食供應充裕穩物價

2022/6/22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赴河北省視察時表示,糧食供應充裕對穩物價至關重要,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兩個重要指標是穩就業、穩物價,糧食和能源是穩物價的基本支撐。

據官媒新華社21日下午10時刊發報導,李克強在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河北省長王正譜陪同下,赴高碑店、涿州視察,他於期間作上述表示。

李克強表示,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施好穩經濟各項政策,搶抓農時做好夏收夏種,保障能源供應迎峰度夏,為穩物價保民生、穩定經濟大盤提供堅實支撐。

他說,中國糧食供應是充裕的,對穩物價至關重要。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兩個重要指標是穩就業、穩物價,糧食和能源是穩物價的基本支撐。近年來貨幣政策穩健,沒有超發貨幣,目前貨幣政策主要指標在正常區間,也是為了防通脹,為應對新挑戰靈活實施貨幣政策留下空間。

李克強聽取河北省能源保供匯報。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說,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現在正是迎峰度夏關鍵時期,要釋放煤炭先進產能、能開盡開,落實長協煤供應,進一步加強電力保供,堅決防止拉閘限電,保障經濟運行和基本民生。

他強調,中國是世界貿易的貢獻者、受益者,國際能源市場穩定對各國都有利,用好中國以煤為主的能源資源稟賦,有利於增強自身能源保障能力,也有利於世界能源價格和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編輯:李雅雯/唐佩君)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