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點名多地過度防疫 青海貼封條禁出門3天

2022/6/24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公開點名多地過度防疫,違反此前中央明確提出的「九不准」。其中,青海省對低風險地區返回民眾上門貼封條,完成3天兩檢且核酸陰性後,才允許出門。

據中國網直播,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4日下午就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九不准」有關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

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表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5日明確提出「九不准」,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過度防疫做法。但是部分地區在疫情防控中仍然存在掌握政策不準確、執行落實不精準、管控措施簡單化等問題。

雷正龍通報以下的典型案例:

一是河北省保定市、邯鄲市、石家莊市、張家口市等4個地級市,存在過度防疫、一刀切等情況,對來冀返冀人員、特別是對上海、北京、天津等地區人員盲目採取管控措施,擴大人群管理範圍。

二是青海省對低風險地區返青人員要求提前24小時填報訊息,抵青後進行落地核酸檢測,返回居住社區後,工作人員上門貼封條,完成3天兩檢且核酸檢測陰性後,方允許出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三是遼寧省朝陽市、錦州市高鐵站對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的乘客,仍要求再做核酸檢測,並收取乘客人民幣19元費用。

雷正龍說,以上地區和單位的做法不符合國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目前已按要求展開整改。其他地區要引以為戒,認真做好自查核查工作。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和有關部門將持續關注相關工作進展,對發現核實的典型案例繼續進行曝光和通報。(編輯:楊昇儒/陳沛冰)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