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第二季經濟成長 專家估在1%至2%間

2022/6/27 13:44(6/27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今年上半年即將結束,受到上海封城等影響,中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受關注,經濟專家預估在1%至2%間。

中國嚴苛的清零政策使經濟承壓明顯,尤其長三角龍頭城市上海封城2個月,經濟低迷使得官方推出一系列穩經濟措施。

5月時,中國國務院曾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港媒明報當時報導,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上表示,中國經濟有跌出合理區間的危險,要求各部門採措施,確保經濟在第2季正增長。

官媒證券日報近日訪問了多名經濟專家,據預估,第二季經濟成長在1%至2%間。

中航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董忠雲表示,6月商品房銷售出現明顯回暖,有望加快推動內需的修復。隨著穩增長政策的不斷落地,第二季經濟呈現先下後上的運行格局,預計GDP增速在2%以下,而上半年GDP增速或在3%左右。

粵開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羅志恒則預估,第二季GDP年增1%至2%,上半年在3%左右;第三、四季增速有望恢復到5%,全年呈V型走勢。

巨豐投資首席經濟學家邱曉華指出,從5月的資料可以看出經濟恢復趨勢明顯。預計第二季GDP年增在1%至2%;第三、四季GDP增速要達到7%,才能確保全年GDP增速保持在5.5%以上。

展望下半年經濟發展,專家認為,基礎建設投資是促進經濟的重要手段,水利基建將是可能的方向。

川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陳靂表示,基建投資是當前中國經濟穩增長的重要抓手,能夠提高經濟的潛在成長率。今年已下達的人民幣3.45兆元(約新台幣15.18兆元)專項債券將在6月底前基本發行完畢。

他稱,未來水利領域有望成為基建投資的重點方向,一是重大水網建設工程,繼續發揮穩增長穩就業的牽頭作用;二是縣城、農村水利設施工程建設和現代化改造。(編輯:呂佳蓉/周慧盈)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