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管行動新跡象 BOSS直聘與滿幫恢復新用戶註冊

2022/6/30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去年受到監管的兩家中國科技公司滿幫集團與BOSS直聘,已恢復新用戶註冊,表示長達一年的網路安全調查已結束。分析指出,這是北京撤回監管行動的新跡象。

29日晚間,BOSS直聘公告,近一年來,公司認真配合國家網路安全審查,嚴肅對待審查中發現的安全問題,進行了全面整改。經報網路安全審查辦公室同意,即日起恢復BOSS直聘的新用戶註冊。

公告稱,後續公司將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障平台設施安全和大數據安全,維護國家安全。

隨後,滿幫集團也發布公告,指出經報網路安全審查辦公室同意,即日起恢復運滿滿、貨車幫的新用戶註冊。後續,公司將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障平台設施安全和大數據安全,維護國家安全。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兩家科技公司恢復新用戶註冊,是北京方面正在撤回一場損害中國科技行業經濟活動的監管行動的最新跡象。

去年7月5日,中國國家網信辦發布公告指,網路安全審查辦公室按照「網路安全審查辦法」,對運滿滿、貨車幫、BOSS直聘實施網路安全審查。為配合網路安全審查工作,防範風險擴大,審查期間運滿滿、貨車幫、BOSS直聘停止新用戶註冊。

在停止新用戶註冊時間,根據財新網報導,滿幫與BOSS直聘的公司營收均大幅下降。

BOSS直聘的營收,從2021年第二季的年增174%,下降到2022年的44.3%;根據財報數據顯示,滿幫2021年下半年,總營收的年增由第二季的100.9%,放緩至第三、四季的68%左右。(編輯:呂佳蓉/唐佩君)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