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半年近500項寬鬆政策 房企多未達銷售目標

2022/7/2 14:50(7/14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持續放寬房地產政策。據統計,上半年全中國超過180座城市總計發布近500個各式不同的房市寬鬆政策。圖為2021年4月雲南昆明一座興建中的建案。(中新社)
中國持續放寬房地產政策。據統計,上半年全中國超過180座城市總計發布近500個各式不同的房市寬鬆政策。圖為2021年4月雲南昆明一座興建中的建案。(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日電)穩經濟要先穩房市,中國持續放寬房地產政策。據統計,上半年全中國超過180座城市總計發布近500個各式不同的房市寬鬆政策。然而上半年市場遇冷,多數企業目標完成率不到4成。

在面臨經濟成長趨緩的壓力之下,房地產業作為經濟火車頭自然成為了穩定經濟的「另類救世主」。在經歷過去一年的嚴格監管後,中國官方逐步改變監管政策,「鬆綁」成了關鍵字。

根據上海證券報、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築底復甦」成了今年上半年房地產市場的關鍵字。據統計,在過去6個月間中國有超過180座城市發布鬆綁房地產市場的「優化政策」,合計近500種各式不同的方案,盼能為市場注入強心針、刺激市場活絡。

報導引述中指研究院指數事業部總經理曹晶晶分析,近2個月因城施策加快,明顯向二線城市擴散。同時,住房政策與人口、租賃政策結合,刺激需求。「政策優化加上疫情影響減弱,銷售邊際改善。可以說6月市場的緩慢恢復,樓市調控政策的優化是重要原因之一。」

雖然各式鬆綁政策接連發布,然而一年多來受到監管政策衝擊的房地產市場要完全「滿血復活」仍要一段時間。

報導引述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以規模房企今年上半年發布的業績目標完成情況來看,在公開披露年度目標的企業中,多數企業截至6月底的目標完成率不足40%,有近半數企業甚至不足30%。

報告指出,大多數企業上半年的目標完成度大幅低於去年同期,部分企業目標完成度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超過20個百分點。

若以銷售額來看,前10大開發商只有8間上半年的銷售額逾人民幣千億,這8家銷售額累計約人民幣1.25兆元(約新台幣5.5兆)。(編輯:周慧盈)111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