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首見Omicron BA.5本土疫情 西安封控7天

2022/7/5 23:14(7/6 0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陜西省疾控中心5日宣布,這波本土疫情感染者核酸樣本檢測為Omicron變種病毒BA.5.2分支。圖為西安民眾5月排隊等候篩檢。(中新社)
中國陜西省疾控中心5日宣布,這波本土疫情感染者核酸樣本檢測為Omicron變種病毒BA.5.2分支。圖為西安民眾5月排隊等候篩檢。(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陝西省會西安市本土疫情再起,6日起臨時性管控7天。陜西省疾控中心5日宣布,西安這波本土疫情感染者的核酸樣本檢測結果,證實為Omicron變種病毒BA.5.2分支,目前正進行病毒溯源。

中國疾控中心5月28日在週報中披露,上海發現中國首例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BA.5分支,為境外輸入病例。至於西安5日證實的BA.5.2分支,則是中國已知的第1起BA.5分支引發的本土疫情。

健康時報報導,陜西省疾控中心預防控制所長張義向陝西媒體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的BA.5分支,較先前流行的BA2.2分支傳播能力更強,傳播速度更快,具有更強的免疫逃逸能力。

西安這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於2日出現,到4日深夜12時止的3天共出現18個感染病例,其中8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而這18例感染的都是Omicron變種病毒BA.5.2分支。

西安市防疫指揮中心表示,BA.5.2分支感染的病例CT值低,但傳染性強,目前已在全球引起新一輪的流行高峰。因此,西安市當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不排除後續會出現新的傳播鏈,引起社區續發傳播風險高。

西安市政府5日下午宣布,全市6日凌晨0時起實施7天的「臨時性管控」措施,屆時公共場所、宗教場所暫停開放,餐飲業暫停內用,大學校園封控管理,但不管制人員行動。(編輯:邱國強)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