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與中國研商減少通關不便

2022/7/6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在立法會表示,港府正與中國方面研究有限度減少通關不便的方案。

李家超今早首次到立法會出席問答大會,就防疫工作等回應議員質詢。

在應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方面,他向立法會議員說,不同意在抗疫工作上「躺平」,不能任由確診個案上升,以免重症及死亡個案增加,加大對醫療系統的壓力。

他又說,恢復與中國方面通關存在挑戰性,尤其香港現時每天平均有2000例確診案。

但他強調,會與中國方面務實地溝通和探討通關事宜,增加互信,換位思考,令風險可控;他說,正與中國方面探討有限度減少通關不便的安排,或採用其他「中途(臨時)」方案。

COVID-19爆發後,港方至今沒有恢復與中國及海外正常通關,但社會上要求當局爭取恢復通關的聲音愈來愈大。(編輯:唐佩君)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