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本輪疫情爆發點 全上海KTV暫緩開放

2022/7/6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6日電)上海近日再爆出本土疫情,多地封控、大規模核酸檢測。由於事涉多家KTV,官方今天宣布全上海的KTV暫緩開放,並對「違規營業」造成疫情蔓延的店家立案調查。

上海多家KTV傳出群聚疫情,5日合計新增24例,多個行政區宣布將在3天內進行2次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期間採封控管理,相關區域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出社區。

根據上海市政府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上海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宣布「KTV場所暫緩開放」,其他文娛場所、娛樂產業視各區疫情防控形勢,視情嚴而有序逐步開放。

會中提及,這次爆發疫情的幾間KTV與茶室,屬於違規擅自營業,相關行政部門已組成聯合調查組對違法行為立案調查,管理部門要高度重視,全體行業也要在下一輪恢復開放中引以為戒。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文化旅遊局副局長金雷在會中提到,對於暫未開放的場所,相關部門持續加強現場督查,督促企業嚴格遵守防疫規定。違規私自營業造成疫情傳播的文旅場所,依法立案調查並嚴厲打擊。

他也提到,將藉由減稅降費、房租減免、降低用電用水用網成本、落實補貼等方式,減輕企業負擔。(編輯:陳沛冰)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