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球時報評裴洛西傳訪台 絕對踩不得的高壓線

2022/7/20 11:51(7/21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環球時報社評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若訪台灣,將是中美建交以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最惡劣的挑釁之一,是絕對踩不得的高壓線,如果華盛頓對此當耳邊風,將會犯下巨大歷史錯誤。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裴洛西(Nancy Pelosi)規劃8月造訪台灣,展現對台灣的支持。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訪台。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9日以「裴洛西若去台灣,將是華盛頓的巨大歷史錯誤」為題發表社評嚴厲批評。

社評表示,如果消息屬實,裴洛西最終成行,這將是自中美建交以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最為惡劣的挑釁之一。

評論指一中原則不存在一丁點支支吾吾、瞞天過海的空間。

文章引述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6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上提出的三個「絕對」,祖國統一絕對要實現;搞台獨分裂絕對沒有好下場;外部勢力干涉絕對不會得逞。並警告若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一定不惜一戰、不惜代價。如果華盛頓把這些話當作耳邊風,將會犯下巨大的歷史錯誤。

文章表示,訪台是裴洛西絕對踩不得的高壓線。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態度堅決。中方已經要求美方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如果美國一些政客想借台灣問題撈取政治資本,他們一定會對「玩火自焚」這句中國老話有更加深刻的認識和感受。

這篇評論表示,無論裴洛西能否成行,華盛頓都必須給中方一個明確的說法,停止玩兩面和文字遊戲。其次,如果裴洛西真前往台灣,她應上中國的制裁名單,美媒曾爆料稱裴洛西的先生與中國有生意往來,一旦裴洛西上了制裁名單,其家族在中國資產應被立即凍結。

評論最後還發出威脅指出,對中國來說,所有的選項都清晰地擺在檯面上。套在台獨勢力脖子上的繩子已經越勒越緊,裴洛西的一隻腳正踏在絞刑架的踏板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回應,中方要求美方「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編輯:唐佩君/李雅雯)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