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美軍飛彈測量艦 駛入沖繩南方海域

2022/8/7 18:29(8/7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官方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說,美國羅倫森號飛彈測量艦3日從日本橫須賀港出發,7日抵達沖繩南方海域。(圖取自維基百科,版權屬公有領域)
中國官方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說,美國羅倫森號飛彈測量艦3日從日本橫須賀港出發,7日抵達沖繩南方海域。(圖取自維基百科,版權屬公有領域)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針對裴洛西訪台展開軍演後緊盯美軍動態。中國官方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今天說,美國羅倫森號飛彈測量艦3日從日本橫須賀港出發,今天抵達沖繩南方海域,推測「進入偵察陣位」。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今天透過推特及新浪微博帳號,公布羅倫森號(USNS Howard O. Lorenzen,T-AGM-25)飛彈測量艦的航路蹤跡。根據其公布的蹤跡圖,羅倫森號台北時間今早5時42分的位置,約在沖繩東南方海域。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在微博補充說,羅倫森號飛彈測量艦「推測已進入偵察陣位」。而艦上搭載的CJR雷達系統,主要包括2部大型S、X波段相控陣雷達,具備廣域搜索、目標捕獲、識別、多目標處理和精確監視能力。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台訪問後,中共解放軍2日深夜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舉行軍事演訓及實彈射擊。由於中國部分輿論不斷出現演訓可能持續並「常態化」的聲音,引發外界關切。

而美方目前在軍力部署上,也持續緊盯共軍在台海、東海、南海及西太平洋的動態。羅倫森號這一動態,被認為與此有關。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無視國際關切,持續在台海周遭軍演,甚至宣布將在中國大陸外海繼續軍演,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嚴正要求中國大陸政府立即停止升高緊張情勢、危害區域甚至全球共同福祉的無理脫序行為。(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11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