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中國評論員指共軍越台海中線演習將常態化

2022/8/7 19:33(8/7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共軍宣布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軍演射擊。(中央社製圖)
共軍宣布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軍演射擊。(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路透社報導,一名評論員今天在央視新聞聲稱,從現在起,中共解放軍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舉行軍事演習,將成為「常態化」。

根據報導,這名評論員聲稱,台灣海峽中線

認識海峽中線

台灣海峽中線一般被認為是美國第七艦隊協防台灣時,為確保兩岸穩定,由時任駐台美軍第十三航空特遣隊司令戴維斯准將劃設,因此也稱為「戴維斯線」。

國防部2019年公布海峽中線座標為「北緯27度、東經122度,北緯23度、東經118度」,與前國防部長李傑民國2004年5月在立法院備詢說明相符。

看更多
關閉
從未被中方承認為合法,而只是上一世紀由美軍為戰鬥需要「憑空想像」所劃出的。

報導提到,台灣海峽中線劃設在台灣本島與中國大陸之間,屬於非官方的控制界線,雙方的軍機及戰艦原則上不會相互跨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台訪問後,中共解放軍2日深夜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舉行軍事演訓及實彈射擊。中國部分輿論則不斷出現演訓可能持續並「常態化」的主張,引發外界關切。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無視國際關切,持續在台海周遭軍演,甚至宣布將在中國大陸外海繼續軍演,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嚴正要求中國大陸政府立即停止升高緊張情勢、危害區域甚至全球共同福祉的無理脫序行為。(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11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演習近尾聲 兩岸艦艇在公海玩貓捉老鼠遊戲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