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網信辦整治虛擬貨幣 查處1.2萬個違規帳號

2022/8/9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9日電)中國官方持續加強虛擬貨幣領域整頓,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今天表示已查處1.2萬個違規帳號,清理「投資比特幣輕鬆賺錢」等相關違規資訊5.1萬則。

中國從去年起大力整頓虛擬貨幣領域,層面遍及「挖礦」、「交易」與「流通」。官方更定調虛擬貨幣是一種特定的虛擬商品,不是由貨幣相關部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和強制性,不是真正的貨幣,不應且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

根據網信辦微信公眾號「網信中國」今天公告,隨著虛擬貨幣的興起,與之相關的投機、炒作、詐騙等活動愈演愈烈,一些民眾受到投資虛擬貨幣可獲高額報酬等虛假宣傳迷惑,盲目參與相關交易活動,造成自身財產損失。

公告說,今年以來,藉由多舉措、出重拳等方式,清理處置一批宣傳炒作虛擬貨幣的違法違規資訊、帳號和網站。至今已查處、關閉微博與百度等平台上共1.2萬個違規帳號,清理「投資比特幣輕鬆賺錢」等違規資訊5.1萬則。

除了上述的違規帳號外,公告進一步表示,同步指導地方網信部門約談涉及虛擬貨幣宣傳、炒作的「區塊鏈」、「創投圈」等企業超過500家,要求全面清理宣傳炒作虛擬貨幣交易的資訊內容。

同時,網信辦會同相關部門,依法關閉專門鼓吹虛擬貨幣行銷、發布跨境炒幣、虛擬貨幣挖礦的105個網站、平台。

網信辦並強調,將會繼續和相關部門合作,加強打擊與虛擬貨幣相關的非法金融活動,並且呼籲一般民眾不要參與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防止個人財產受損。(編輯:周慧盈)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密幣平台Celsius凍結存戶資金 顯卡族群走弱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