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病例破千全部無症狀 烏魯木齊伊寧靜態管理

2022/8/11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動態清零」防疫政策越來越艱難。新疆COVID-19疫情自7月底至今累計病例1140例,全部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烏魯木齊和伊寧市都處於「靜態管理」中。

央視網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晚間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發布,11日0時至晚間9時,新疆無新增確診病例,但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24例。

新疆疫情近日發展迅速,截至11日晚間9時,新疆現有確診病例0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1140例。

新疆烏魯木齊市衛健委主任柯明昨天表示,烏魯木齊市本次疫情病毒基因測序結果顯示為變異株Omicron的分支BA.5.2,這種毒株具有更強的免疫逃逸能力和傳播力,導致疫情發生的隱匿性更強。疫情防控的形勢複雜嚴峻。

烏魯木齊從10日上午8時起,在全市重點城區實施臨時性靜態管理措施,時間暫定5天,期間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占病例最大宗的伊寧市也繼續實施靜態管理。(編輯:張淑伶)111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