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7月經濟數據皆不如預期 發改委:更要穩增長

2022/8/16 16:06(8/16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昨天公布7月份經濟數據,工業與零售相關數據皆不如預期。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表示,當前經濟發展面臨不少困難,要把「穩增長」放在更突出的位子。

中國國家統計局15日公布7月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恢復基礎尚不牢固,7月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和社會消費品零售數據皆低於預期。

除此之外,16至24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由5月的18.4%及6月的19.3%,進一步攀升至7月的19.9%,再創新高。

據證券時報、澎拜新聞等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國民經濟綜合司長袁達表示,要優化促進經濟持續發展的政策環境,把穩增長放在更在突出位置,宏觀政策要既要有力,又不預支未來。

他又指,要推進有效投資,促進重點領域消費,落實好穩外貿措施;切實保障糧食、能源安全和產業鏈供應鏈文件;堅定不移擴大改革,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推動平台經濟規範健康發展;扎實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千方百計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工作。

針對青年失業率再創新高,袁達說,今年青年就業總量較大,僅高校畢業生就達到1076萬人,比去年增加167萬人,創歷史新高。

袁達分析指出,受疫情衝擊,一些地方、行業市場主體遇到暫時性困難,吸納就業能力有所下降,部分企業出現減招縮招現象,加上當前又正值高校畢業生集中離校,客觀上加大了求職難度,使得青年失業率階段性升高。

同時,就業結構性矛盾持續顯現,部分領域人才供需脫節、人崗(人員與職位)匹配度不高等問題仍需進一步解決。

中國今年歷經長三角龍頭城市上海封城2個月,加上動態清零政策的要求,經濟乘壓明顯;今年又有千萬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號稱為「史上最難就業季」。整體經濟局勢不容樂觀。(編輯:呂佳蓉/邱國強)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