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汽車製造缺零組件 上海官方發函向四川要電

2022/8/18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能源大省四川近日限電停產,已導致上海汽車製造業面臨零組件短缺。上海市經信委16日向四川省經信廳發函,商請後者支持四川汽車產業重點企業電力保障,減少白天限電時間。

四川限電已成為今年中國汽車業繼上海疫情封控後又一「黑天鵝」事件,後續恐再度衝擊全球汽車供應鏈。

華夏能源網報導,上海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在函中表示,近日收到了上海汽車集團和特斯拉公司反映,受到四川省部分街鎮限電影響,重點汽車零組件供應商無法足量生產,導致上汽乘用車、特斯拉等主機廠出現了零組件短缺,影響整車下線。

上海經信委表示,為保障兩地產業鏈供應穩定,特商請四川工信廳協調當地有關部門,為這些企業傾斜一定的電力資源,減少白天的限電時間,滿足企業連續足量生產需求。

這封要電信函,還附上四川受限電影響的汽車零組件企業名單。

四川因為極端高溫導致水力發電大減,加上用電量創新高,首度面臨全天電力電量「雙缺」的窘境。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14日聯合下發緊急通知,要求15日起工業電力用戶「讓電於民」,停產停工6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四川是汽車製造大省,許多汽車行業相關企業和零組件企業在四川設廠,限電直接影響汽車產業鏈企業的正常生產。

據報導,豐田汽車位於成都的合資工廠已經宣布停產,一汽大眾、神龍汽車和吉利商用車在四川的工廠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電池巨頭寧德時代位於四川宜賓的工廠也已停產,該工廠是寧德時代國內主要的鋰電池生產基地之一。(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