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梅花來襲 浙江宣布最高級別應急響應

2022/9/13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颱風梅花離開台灣後,預計14日在中國大陸浙江沿海登陸。浙江省官方下午宣布將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至一級,以最高級措施應對強颱。據官方通報,上海將出現大暴雨,多省市將受到影響。

根據浙江應急管理官方微博,梅花最大可能於14日下午至夜裡在三門到舟山一帶沿海登陸,將給浙江省帶來嚴重風、雨、潮多重影響。

浙江省防汛防颱抗旱指揮部決定今天下午5時將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至最高的一級。受颱風影響嚴重地區,必要時宣布進入緊急防汛期,採取「五停」(停課、停工、停產、停運、停業)等應對措施。

另據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王偉躍表示,颱風梅花強度很強,具有風雨影響時間長、影響範圍大、與天文大潮疊加潮位高等特點,是一個威力不容小覷的秋颱。

報導說,14日既是颱風帶來的強降雨範圍最廣,也是風力最強的一天。其中,暴雨及大暴雨將集中在江蘇南部、安徽東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等地。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據報導,梅花陸上陣風將達到8至10級,浙江東部沿海等地局地11級;海上風力更強,東海部分海域將出現9至11級大風,陣風12至14級;梅花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的風力有12至14級,陣風可達15至16級。

颱風梅花對中國大陸帶來的風雨影響遠不止於江浙滬,福建、江西、浙江、上海、安徽、江蘇、山東、河北、河南(東部局地)、遼寧、吉林等都會受影響。(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1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