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財政司:香港今年經濟恐負成長

2022/9/27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據報導,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天表示,香港今年經濟可能負成長。

根據官方香港電台的報導,陳茂波出席一項會議表示,英美等國正面對高通貨膨脹,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5次升息,未來更可能再加息逾1碼。

他說,面對流動性緊縮,香港貿易及消費都受到影響,今年經濟可能負成長,但他強調,銀行及金融體系保持穩定。

另外,由於海外經濟環境惡化,香港上月貿易額大幅下跌,情況令人憂心。

港府統計處日前公布,8月本地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較去年同期分別下跌14.3%和16.3%,月內出現港幣(下同)133億元(約新台幣539億元)的逆差。

累計今年頭8個月,香港的貿易逆差達到2487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7.5%。

政府發言人說,因海外環境惡化及跨境陸路運輸繼續受到影響,本地8月商品出口貨值跌幅擴大,對大陸、美國及歐盟的出口繼續下跌。

發言人預期,由於海外環境轉差,香港的出口表現將面對龐大壓力,而且主要先進經濟體的通貨膨脹居高不下,以及各央行大幅升息,這將會繼續壓制全球需求。

此外,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和供應鏈受干擾,也為貿易增添不確定性。(編輯:曹宇帆)111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